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2021年11月17日 21:22:22 访问量:543 作者:蔺晓渊

       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32班华  蕊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粮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粮食跟水一样,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是我们每天工作、学习的动力之源。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是粮食在军事战略中作用的生动说明。粮食对维护社会稳定、军事战略、科技经济发展都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粮食来之不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粮食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来的,每一粒粮食都渗透着他们的心血!据说,一碗大米饭是4400粒米,如果一个人一天吃两晚米饭,一年下来就要吃掉55公斤大米,这相当于一个成年女子的体重。

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浪费粮食是非常可耻的行为。我们不少同学对来之不易的粮食不予珍惜,浪费粮食的现象随处可见,这是应该受到谴责的失德行为。

珍惜粮食人人有责,人人应该尽责。有人推测,如果每人每天节约一粒大米,全国每天可节约32500公斤这是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啊!只要我们存有节约的意识,其实做起来非常简单,都是举手之劳,请大家牢记: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在这里,我代表32班向全校同学郑重地发出以下倡议: 

第一、开展光盘行动,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吃光清光,减少浪费。  

第二、不攀比,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  

第三、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起来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第四、到饭店吃饭时,点饭点菜不浪费,若有剩余的要打包回家。

第五、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同学们,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粒粒盘中餐,都是辛苦换。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争当节约模范,争当文明学生,为建设绿色校园而不懈努力!

 

 

 

 

 

 

编辑:蔺晓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光明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光明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五寨县迎宾东街 邮箱:wzgmzx@163.com QQ:2253519345 电话:0350-43845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