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寨光明中学初中部举行班级特色文化展评活动

五寨光明中学初中部举行班级特色文化展评活动

2024年03月31日 20:45:32 访问量:52 作者:蔺晓渊


   五寨县光明中学网讯:班级文化展风采,环境育人润无声为了创设环境优美、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班级文化,展示学生的特长风采,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本学期开学以来,五寨县光明中学初中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班级特色文化展评活动。学校组织进行了认真评选,表彰了优胜班级,班级之间相互观摩学习,形成努力打造班级文化、建设校园文化的良好氛围。



 各班教室外走廊文化园地是同学们展示才艺、创意表达的天地。这里的文化园地,栏目众多,内容丰富,有榜样栏、荣誉栏、进步星、梦想秀、心愿墙、月目标、美文苑、故事会、书法汇征文展等,而且设计新颖,形式多样,色彩亮丽,颇有创意


 

  各班教室里的黑板报突出了“新学期,我们再出发”的鲜明主题,并且呈现出各自的特色,从版面的设计、内容的确定,到色彩的搭配、文字的书写,都能感受到师生的用心、细心和匠心,他们以有限的空间展示班级的风采,打造了班级文化的又一张名片。


 

  放眼班级整体环境,黑板上方的八字班训励志醒目,墙壁上的标语和装饰简洁有致,桌椅摆放整齐,物品放置有序,台面干净整洁,犄角旮旯一尘不染,教室空气清新,环境温馨,给人一种文明雅致的感觉。

一面面内容丰富各具特色走廊文化园地一块块主题突出、图文并茂的黑板报,使教学楼内溢满文化味道,不仅成为学生竞技的舞台,更成为激励学生的一面旗帜。课间时间,同学们或单独或三五成群在文化墙边驻足流连。


   走廊园地创意布置,教室黑板报的精心创作,彰显浓浓的班级文化特色,提升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加强了学生合作意识,为学生展示才艺提供了舞台,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实现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让墙壁“说话”的宗旨

一步一风景一墙一世界校园整洁美观,文化气息浓郁,文化墙和黑板报是一幅主体的画,是一首无声的诗,为师生创建一个绿色、优美、舒适、和谐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

近年来,初中部十分注重校园文化建设,着力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并且深入挖掘班级文化内涵,突出班级文化建设特色,达到”一班一品牌,一班一特色“。各班级深入挖掘其内涵,努力达到“特色、绿色、人文、书香”的班级文化建设目标。




 

编辑:蔺晓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光明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光明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五寨县迎宾东街 邮箱:wzgmzx@163.com QQ:2253519345 电话:0350-43845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