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父母学堂 > 决定孩子成败的五个好习惯与五个坏习惯

决定孩子成败的五个好习惯与五个坏习惯

2017年05月25日 18:38:27 来源:搜狐教育 访问量:910

习惯决定命运,好习惯带来好运,而习惯从小就要培养,因此,让孩子从小养成一些好的习惯,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对孩子未来的事业与生活都有重要的影响,孩子将来是穷是富,是成功是失败,习惯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下面是人们总结出来的,能让孩子未来走好运走向成功的五大好习惯:

一是面带微笑,微笑是最美的语言,一笑泯恩仇,微笑是一种力量,有化解恩怨的神奇功效,还有人们常说的伸手不打笑脸人,微笑好比人际交往中的润滑剂,能帮人调节人际关系,让人拥有好的人缘,好人缘才能让人左右逢源,让孩子常面带微笑,发自内心的微笑具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亲和力,微笑能帮助人打开成功的大门。

二是懂得赞美,如果微笑是被动的调节人际关系,那么赞美就是更为主动的调节人际关系了,人人都需要赞美,就看你如何去赞美了,好的赞美就是你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这样让人乐意接受,而不是去发明别人身上根本不存在的优点,那样就让人反感了,所以要让孩子养成赞美的习惯,还得培养孩子善于发现别人优点的能力。

三是懂得拒绝,事事都听话的照办的孩子长大后会活得很累,也难有出息,因为你把机会都让给了别人,一辈子为别人的成功铺路,不是事事听命于人后人家才重视,而是重得适当的拒绝才能让别更重视你,所以,你的孩子事事都听话并不是好事,如果他懂得拒绝你,坚持自己的主见,你就应该高兴了,这说明以后他能把握住自己的机会,所以,让孩子懂得拒绝是你应该去引导和培养的,避免孩子养成事事顺从的坏习惯,让孩子学会如何拒绝能提高孩子的情商。

四是有宽容之心,能接受别人的过错,也能接受别人的缺点,对人对事都不苛责,一个人的胸怀与格局决定一个的成就,事事与人计较成不了大事,所以,培养孩子的宽容之心尤为重要,教孩子不要患得患失,学会理解别人,多记别人的好处,接受别人的长处不嫉妒,宽容别人才能得到别人更多的帮助,得到更多的合作机会。你包容别人,别人才能包容你,让你人际关系更融洽。

五是保持乐观幽默的心态,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常十之八九,所以说,人生遇到的不快乐的事情其实是比快乐的事情,如果没有乐观的态度,可能陷入悲观之中,面对困境和失败,要保持乐观,能用幽默的心态来解脱自己,让自己及时跳出痛苦与迷惘,重新振作起来。中国的家长对孩子的幽默感的培养很缺乏,很不重视,这方面必须加以改善。马云的演讲有很多幽默之处,而且在最困难的创业时期也能保持乐观的心态。

好的习惯能成就孩子,当然坏的习惯也会毁掉孩子,下面这五个坏习惯,如果孩子有的话赶紧得让其改过来,否则影响孩子的一生,失败,辛苦,贫穷都跟着孩子:

一是没有责任心 ,做事不负责任,不敢担当,喜欢找理由借口,责任与担当能促进孩子的进取之心,理由与错口总是与失败相伴随,喜欢逃避和推卸责任的人,没有人愿意与之合作,共事。

二是抱怨太多,抱怨是一种消极的思想,消极的思想让人习惯于逃避困难,丧失信心与勇气,最终失去机会,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态度,抱怨太多让人嫌,也让人看不起。

三是乱花钱,零花钱到处乱放,花钱缺乏考虑,凭感觉冲动,常买一堆自己并不喜欢的东西,不懂节约,计划,乱花钱说明孩子不懂用钱,不懂用钱的人大多也不懂赚钱,看看那些败家的富二代,几乎都有这样的习惯。零钱到处乱放在风水学上是一种不聚财的行为,财要聚要藏,才能来财,否则再多的钱财也会撒尽,

四是乱吐口水,乱吐口水是一种不卫生的习惯,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修养,这个脏习惯让人避而远之,会让人失去许多交往的机会,而且风水学认为山主人丁水主财,水是财富的象征,乱吐口水有乱散财之意,自古以来,都有这样的说法。

五是低头疾行,低头疾行不只给人自卑,猥琐之感,还有做贼心虚之嫌,这样的人,别人不敢与之交往,难免让自己陷入孤独,失去帮助,难以成事。

为了孩子的将来,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改正孩子的坏习惯,是每个父母都应该重视的问题,不能等闲视之。

 

编辑:张俊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家长和老师沟通中的5个忌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光明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光明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五寨县迎宾东街 邮箱:wzgmzx@163.com QQ:2253519345 电话:0350-43845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