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致敬最可爱的人(国旗下讲话)

致敬最可爱的人(国旗下讲话)

2021年10月25日 18:34:34 访问量:769 作者:蔺晓渊

         致敬最可爱的人

               30班 周小柯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致敬最可爱的人》。

今天12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在此,我们向英勇的志愿军战士致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1950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异国他乡浴血奋战33个月,197653名烈士用生命写就了一部英雄史,歼灭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71余万人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威望,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新中国站稳了脚跟。正像后来邓小平同志所说的那样,新中国的成立,“中国取得了一个资格:人们不敢轻视我们”。

最近电影《长津湖》受到广泛关注。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与上甘岭战役齐名的战役,三个志愿军连队,成建制冰冻于阻击美军南逃沿途,牺牲仍保持着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冰雕连”是一个英雄群体,更是一座矗立在全国人民心中永恒的精神丰碑!

“冰雕连”里,有一位上海籍战士叫宋阿毛,他的内衣里留下了一首绝笔诗: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的(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

这就是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他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他们是历史上、世界上第一流的战士,第一流的人!他们是世界上一切伟大人民的优秀之花!我们以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我们以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从志愿军英烈以及千千万万的革命英烈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同的闪光点,那就是爱国,报国!祖国的完整统一,祖国的繁荣昌盛,是革命先烈人生的奋斗目标。今天,我们重温抗美援朝志愿军英雄的事迹,就是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时刻准备着,为祖国贡献我们的一切!

同学们,榜样在前,使命在肩!我们一定不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一切;我们一定不要忘记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一切!我们一定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把革命烈士的精神传承下去!

请大家高举右拳,跟我一起宣誓:

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有志气,有骨气,有血性,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成人成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编辑:蔺晓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光明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光明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五寨县迎宾东街 邮箱:wzgmzx@163.com QQ:2253519345 电话:0350-43845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