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园地 > 边娟娟、刘婕妤演讲稿

边娟娟、刘婕妤演讲稿

2018年03月27日 10:28:18 访问量:1129

 

              你们能行,我们也能行

                              边娟娟(初三物理教师)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里,我们初中部师生共聚于此,隆重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这是青春圆梦的动员令,也是决战中考的进军号,我代表全体老师预祝同学们六月决战能够大胜凯旋!

三年初中生活已近尾声,六月的中考距一百天。一百天,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一百天,却又很长,长到足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著名物理学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六月的中考对于你们而言便是人生漫路中一个重要的支点,把握好它将撬动的是你们的未来。回顾往届毕业生,百日的拼搏,让他们发生蜕变、实现超越创造奇迹。谁能坚持到最后,谁能一直勇敢而充满自信地拼搏,胜利就一定属于谁!最后的一百天里,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为自己而战,为母校而战,为梦想而战

过去的两年多里,清晨,听着你们书声朗朗;白天,伴着你们探索求知;晚上,望着你们刻苦攻读。作为和你们朝夕相处、携手奋进的老师、朋友,有幸陪伴大家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季节。此时此刻,我的心也同你们一样充满激动在此,我代表九年级全体教师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全程陪伴大家打好中考攻坚战,用我们的智慧、我们的汗水、我们的爱心为你们构筑起通向成功的桥梁!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将会与你们同在!一同体会拼搏的辛苦,一同品尝奋斗的乐趣!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九载寒窗苦读,决战于最后百日。让我们用坚忍不拔的毅力、执着追求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斗志,在这关键的百日里来共同谱写属于我们自己不平凡的历史让我们即日起共同努力拼搏,创造辉煌!向悉心抚育你们成长的家长、辛勤培育你们成长的母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请大家相信你们自己,你们能行!也请相信你们的老师,我们能行!让我们共同见证:决战中考!胜利凯旋!

(本文为作者在初中部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表态发言

 

        百日拼搏,创造奇迹

                                             刘婕妤(高三英语教师)

  自从跨入光明中学的那天起,每个同学心中都揣着一个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三年来你们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发奋读书。三年来,我们朝夕相处,那每一个阳光灿烂书声朗朗的清晨,那每一个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那每一个激情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都将是我们全体老师最美好的记忆今天学校隆重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吹响决战高考的冲锋号,我们激情澎湃,豪情万丈在此,我代表高三全体老师为你们加油鼓劲,祝你们获胜凯旋!

    一百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没有经历长跑的人不会体会最后冲刺的艰辛与辉煌,最后的冲刺往往需要更多智慧更多坚强。如果稍有疏忽,就会有人超越自己;稍有闪失,就可能前功尽弃。这一百天可铸造辉煌,改变命运;也可变为眼泪,遗恨终生!                                                这一百天,凝聚着十多年求学的艰辛;这一百天,凝结着亲人期待的目光;这一百天,是为成功人生奠基的日子;这一百天,将是最难忘、最珍贵的青春记忆!
    有同学说:一百天太短了是啊,这一百天,每一个同学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你们会紧张,会有巨大的压力。老师希望你们坚定信念,奋力拼搏,认认真真地书写这一百天;希望你们调整心态,戒骄戒躁,全力以赴,让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喜悦;希望你们苦干更要巧干,讲究策略,注重基础,精选资料,你的成功也许就是做好了那一套试卷,解决了那一道难题,弄懂了那一个概念,背诵了那一段古文,记住了那一个单词。读书十余年,决战百余天,一百天,可以硕果累累,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可以改变人生!无论成绩现在是好是坏,谁能坚持到最后,谁能一直勇敢而充满自信的去拼搏,胜利就属于谁!
      坚持、拼搏是高三最宝贵的品格,也是18岁必经的历练,我相信经历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十八岁的阅历会变得更丰富;经历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十八岁的色彩会变得更绚烂;经历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你们未来人生路上的风浪会变得更渺小;经历过这100天的坚持和拼搏,你们的人生会因此而更加精彩!
    在此我谨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寄语尖子生同学:树雄心,立壮志携学友同去名校揽月!寄语中游同学:你们是达线的主力军,相信奇迹无处不在,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瞄准重点争上游!寄语其余同学:过去的挫折就像秋天的落叶,昨日的凋零,是为了今天更好的吐绿!只要努力,相信今年的黑马就是你!百日拼搏,创造奇迹;三年不飞,一飞冲天;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祝愿同学们,心想事成、金榜题名!

     (本文为作者在高中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表态发言

 

 

 

编辑:蔺晓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光明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光明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五寨县迎宾东街 邮箱:wzgmzx@163.com QQ:2253519345 电话:0350-43845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