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寨县光明中学2023校园记忆(一)

五寨县光明中学2023校园记忆(一)

2024年01月02日 10:25:47 访问量:112 作者:蔺晓渊

   五寨县光明中学2023校园记忆(一)

3月30日,在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杨福生主持下,党支部开展新学期首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徐本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新年第一课”《习近平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党支部学习材料2023年第一期),党员杨海艳、张捷、赵宇虹交流心得体会,党支部委员冯广元、郭志雄总结20221112月至今年1月学习笔记以及以及今年1月至2月“三晋先锋”平台使用情况,党办主任梁茂奎组织交纳党费以及有关事宜,预备党员张捷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副书记蔺晓渊安排部署本学期党建工作,杨福生总结本次活动并安排今后工作



4月12日,我校举行“吕梁学院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吕梁学院数学系党总支书记段金狮,主任李香林,副书记李建东,副教授王卉荣等一行莅临学校出席授牌仪式。学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杨福生,校长赵玉庆受牌并对吕梁学院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5月4日5月30日,吕梁学院数学系19位学生来校进行了实习。院校合作开了一个好头。



  

  4月19日教育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晓斌和学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杨福生带领下,初中部领导主要领导繁峙县杏园中学、繁峙县综合职业学校观摩学习。繁峙县杏园中学校长胡燕芳、副校长梁政,繁峙县综合职业学校高中部校长彭占明等领导热情接待、全程陪同并且介绍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繁峙县教科局教研室主任胡永平也与五寨同行进行了交流。走出光明看光明,外出取经收获多各位领导都感到不虚此行,很有收获。



  

  4月29日上午,初中部隆重举行强体育能,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广播体操暨队列队形比赛活动。经过紧张比拼和公平评比,32班、33班获得广播体操暨队列队形比赛一等奖, 29班、37班、34班获得二等奖,35班、30班、38班、36班、31班获得优秀奖,35班、29班获得精神文明奖,余映蓉、邸佳一获得优秀指挥奖,岳心语、范书悦获得优秀领操员奖;借此机会,还为张晶同学颁发了“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奖。


   

  526日,初二(32)班学生华蕊在忻州市“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读书教育演讲比赛中荣获中学组二等奖,这是该生继先后获得全校及全县该项赛事中学组第一名之后获得的市级大奖。


  

  6月13日至17日初中部对新聘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学校领导杨福生、蔺晓渊、赵玉庆先后担任主讲,他们分别围绕“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教学模式的运用、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管理考核制度等专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读。新聘教师和吕梁学院实习生共计34人参加了培训。由于准备充分,贴近实际,针对性强,过程紧张高效,此次培训取得了预期成效,受到了参训人员的好评。



  

 6月5日晚,初中部学校风雨操场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红歌献祖国”主题红歌大会,初一二年级十支合唱队用嘹亮的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绽放青春朝气和旺盛士气,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经过紧张的角逐和公平的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32班、30班,获得二等奖的是31班、34班、38班,获得三等奖的是35班、37班、29班、33班、36班,获得优秀指挥奖的是32班肖宇欣、31班高天娇、34班石雨鑫、38班范梓怡,获得优秀朗诵奖的是32班余映蓉、34班周小柯、32班徐梓轩、31班袁啸坤。本次歌咏比赛旨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弘扬建党精神,献礼祖国母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6月24日,山西省高考成绩揭晓,我校再创佳绩,达线72人,其中一本达线5人(其中管子华被211石河子大学录取),二本B类以上达线53人,艺体类达线19人,比上一年增加20人。当天晚上,高中部举行高考大捷庆典仪式,县教科局主要等领导应邀出席。


   

  6月24日,五寨县高中教育集团成立,由祥宇煤业公司主导,五寨县光明中学与五寨一中合作办学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成立大会上,祥宇煤业公司董事长褚海峰讲话并且代表五寨县高中教育集团进行人事任命,任命徐本兵、周茂源分别为五寨县高中教育集团光明中学高中部校长、五寨县高中教育集团五寨一中执行校长。政府副县长周德华以及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晋堂参加大会。光明教育集团的成立是县域教育多元主体合作办学的重大举措,也是从实际出发振兴五寨教育的有益探索。


  

  7月1日上午,学校党支部举行学年度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2022至2023学年度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表现突出的5位党员和2位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授予杨海艳、赵阳、闫昊、赵宇虹、白巧花“2022至2023学年度优秀党员”,授予冯广元、郭志雄“2022至2023学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7月5日,忻州市中考成绩揭晓,初中部不负众望,再创佳绩,全县前十名初中部6人,张碧轩693分全县第1名、全市第5名,周星澜689分全县第2名,王耀光686分全县第3名;马子惠、蔚子扬各为681分全县第4名(并列);被忻州一中录取11人(其中统招8人),被忻州市重点高中录取52人参考学生298人,总均分520.66分。


 

 8月23日,高中部10位新聘教师通过了暑期培训考评验收,正式加入该校的教师队伍,也为为期三周的第11期新教师培训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8月2日举行的培训启动仪式上,校长徐本兵要求受训教师要自觉接受高强度训练,苦练教学基本功,做到人人过关听从指导老师的管理和指导,做到令行禁止,切保验收合格圆满完成本期培训任务。


   

 9月8上午五寨县光明中学在校园广场隆重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上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董事会33.5万元重奖高考优秀教师县政府领导、教科局领导、各位嘉宾与全校师生喜气洋洋参加大会。大会气氛热烈,场面宏大,振奋人心政府副县长周德华出席大会并致词。县政府办副主任周素芳,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晋堂,县教科局副局长陈振君,县教科局副局长白旭东,县教科局主任科员李炜,教育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晓斌,县教科局分管领导王震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周晋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祥宇公司总经理、光明中学董事长、光明教育集团理事长褚海峰,光明教育集团总校长、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杨福生,高中部校长徐本兵,光明教育集团五寨一中校区校长周茂源,高中部副校长李国栋、崔润德等出席大会。杨福生作主旨讲话徐本兵宣读学校董事会、党支部、校委会的表彰决定和表彰名单。

王晓辉等7位企业爱心人士荣获“支持光明教育奖”,获奖单位代表王志勇、高雄、殷静静、房悦富、高燕峰等出席大会。高雄代表获奖的爱心人士致词。


 

 927日至28日,高中部在县体育场举行了第二届趣味运动会,广大学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示了光明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勇争第一的青春风采,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本次比赛共设置兼具运动性、趣味性、竞争性、协作性的十五个项目,经过激烈比拼,102班、95班、91班分获高一二三年级冠军,各个班级获得了四百余张奖项。校长徐本兵等领导为获奖的班级颁奖。


 

  10月24日,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师生,看望慰问了北苑社区的3位老党员以及北苑敬老院的老人们,并且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使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北苑社区领导、北苑敬老院领导、职业中学领导给予了积极配合和热情接待。


  

  11月28日,忻州市2022至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大调研”考试成绩揭晓,初中部初一和初二双双获得全市综合排名第二名。数一数二的优异成绩来之不易,是全校上下拼搏奋进的结果,更是各级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


  

  12月26日,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程三宝与五寨县光明中学副校长崔润德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程三宝向崔润德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燕、五寨县教育科技局科技办主任白锦荣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12月28日晚,我校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新年联欢晚会,董事会、党支部、校委会领导与师生员工以及部分家长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全校师生精心打造、倾情奉献了一台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充满青春活力的联欢晚会联欢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台上台下融为一体。既有场面宏大的歌舞、舞蹈串烧,又有悦耳动听的独唱、联唱,既有魅力十足的独唱、独奏,又有反映火热校园生活的喜剧、小品,既有表现优秀传统文化的保留节目,又有反映新时代主题的创意节目,可谓应有尽有,美不胜收,让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编辑:蔺晓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光明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五寨县光明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五寨县迎宾东街 邮箱:wzgmzx@163.com QQ:2253519345 电话:0350-4384588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